好菜的阿饼

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。
所有文章不授权任何形式、平台的转载。
菜狗一个

【追凌】千面07

【_(:з」∠)_提示_(:з」∠)_】

小朋友双向暗恋设定,双向暗恋设定,双向暗恋设定。
我流ooc
咸鱼文笔,辣鸡剧情。

前文在这里↓

点我看合集

本章纯跑剧情,追凌只有显微镜可见的糖,不喜欢剧情可以跳过

 

 

 

 

  清静观只是兰陵当地近几年才建立起来的一个小小的道观,严格的来说道观都算不上。

  清静观原本是一处废弃的宅子,多年前一位云游女冠在此定居修行。女冠出门时常以轻纱掩面,周边农户上山砍柴时撞见了,误以为是仙人下凡。不久后“兰陵城镇北边的山上有仙人下凡”便在当地传开,引得许多人上山拜访。结果寻访仙人不得,倒发现了一间破旧屋宅,里面住着一位仙人似的年轻女冠。

  从那以后兰陵城镇的许多百姓慕名而来,自发地修缮女冠居住的屋宅。渐渐的,山中的废弃宅子就变成了如今的清静观,女冠变成了这清静观的观主。女冠为报答恩情,开始为附近百姓驱邪祈福,其绘制开光的随喜功德平安符最为灵验,随身佩戴可保人平安。这几年女冠收了一些徒弟,都是些无依无靠的女子或者幼童,不论仙缘资质如何,只论品行是否端正。

  无人知晓女冠道号为何,师从何派,只知女冠慈悲,布施行善,百姓感激便尊称一声仙姑。

  

  金凌不查这案子,还不知道兰陵境内有个清静观,他本就鲜少在意这些,毕竟只是几十户百姓寄托信仰的一个小道观,只要没有什么恶行,金麟台是不会插手百姓的意愿的。

  金凌和蓝思追一行人一大早便从客栈赶往清静观。清静观坐落在山腰处,面朝兰陵城镇,站在门口向外走三十来步,视野开阔,能看到山下的千家百户。

  他们到的时候,清静观大门紧闭,门前稀稀拉拉地散着写落叶,显然今早还没有人来清扫。仙子在门口嗅了一圈,低吠起来。

  “蓝愿。”金凌喊了一声蓝思追,半晌蓝思追才应了一句“怎么了”。怎么了?金凌也不知道蓝思追今天怎么了,从早上起就是一幅心事重重的样子,有时候还盯着他出神。

       难道昨天没睡好?

       “有邪祟的气息。”金凌提醒道,他召回仙子安抚,示意身旁的门生上去敲门。

  只敲了三下,门便从里面打开了一条缝,一个小童从门后探出头来,怯生生地道:“师父今日身体不适,您过几日再来吧。”

  “金麟台,劳烦通报一声。”

  “啊?”小童半退了一步,“仙师稍等片刻,我去问师父。”

  过了一会儿,门缓缓打开了。这次小童站在门后恭恭敬敬地行礼:“失礼了,各位仙师里面请,我家师父在正堂等候。”那小童退到一边请他们进来,金凌走在最前方,蓝思追一手按着剑柄跟在他身边,他们走到院子里时,守门的小童关上了门,站在门口的台阶处向他们行礼。

  “金宗主,蓝公子,家师等候多时了。”院子里的另一个小童向他们行礼,引着他们去往不远处的正堂。到正堂前的台阶时,小童停下了脚步,做出了请的姿势。

  “有劳。”金凌淡淡地应了一声,踏上台阶进了正堂,门生们紧跟在他身后。蓝思追没急着进去,他转头看了一眼两个小童,他们像是注意到了蓝思追的目光,拱手向他行礼。

  并无异象。

  

  观主坐在正堂,面容憔悴,还有几分虚弱之色,但她依然挺直腰背,坐得端庄。她请金凌他们坐下,唤身旁的女子端茶出来。金凌与蓝思追对视一眼,随后抬手示意门生,门生向仙姑行礼,道明了来意。

  “此事我已知晓,”观主轻叹了一口气,“此事确实与清静观有关,是我教徒无方。”

  “观主可否详细说说?”

  “此事还要从我那个徒儿说起。”

  阿钰是观主在兰陵第一年收到的徒弟,是个身世可怜的女子。本是个容貌姣好的女子,少时被热水烫伤了脸,因此毁容。家中本就不富裕,想着未来女儿出嫁,能借着夫家宽裕几分,没想到遭此事故,便开始嫌她将来嫁不出去,拖累家庭,便将她赶了出去。也不知为何,阿钰在当地莫名有了“扫把星”的污名,被人百般嫌弃,不得已流落至兰陵。观主见她可怜便收她做徒弟,留她在观中做些杂事。

  “有一天阿钰问我,有没有什么法子能使她恢复容颜。我虽修道法,但不习仙术,没有能恢复她容颜的法子。”观主的神色有些悲伤,“来往清静观的女子较多,求的常常是平安喜乐、家庭和睦、夫妻恩爱,我以为她是看到这些女子心生羡慕,结果没想到……”

  阿钰在观主那里没有得到帮助,便四处去寻法子,常常早出晚归,如疯魔了一般。突然有一天阿钰不知从哪儿得了一本旧书,上面记载了一种叫做换颜术的方法,她满心欢喜,想要试一试。

  “换颜术是一种邪魔外道,需夺得他人的外貌,取而代之。最初她夺死人外貌,但人死后皮肤极易腐烂,保存不了多久,于是她便想向活人下手。”

  一月前,王氏携交好姐妹来观中求符,求符后与观主聊得久了些,下山时天快黑了。观主便让阿钰送她们下山,山路昏暗,阿钰途中起了歹心,用刀挟持了王氏,其他女子也没看清,以为是山匪劫路,抛下王氏逃命去了。

  “阿钰久久未归,我心中担忧,便下山去寻,赶到的时候已经晚了。”

  观主赶到时,阿钰已经换上了王氏的面容和衣裙,王氏倒在一旁奄奄一息,面庞血肉模糊。此时其他女子下山寻的官兵来救人,阿钰见了火光便冒充王氏奔向他们,说是官兵的动响吓走了山匪,她才趁乱逃了出来。

  “我将王氏带回清静观,她醒来后见了自己的容貌痛苦万分。换颜之事只有阿钰懂得,我不能容她如此作恶,于是打算第二日下山押她回观,还了不属于她的东西。”说到这里观主深叹了一口气,“可没想到,第二日王氏就自尽了。”

  观主悲痛自责,想要下山时碰上阿钰主动上山请罪,说自己一时糊涂,以后绝不再犯,愿意归还王氏面容。但那时王氏已经离世,被安葬在清静观附近的山坡上。观主见阿钰真心悔过,告诉她此事已无法逆转,让她替王氏好好活下去,好好尽孝。原本以为事情会就此结束,结果没想到王氏尸变了。王氏被人夺去面容,受害时又被友人抛弃,心里万分怨恨,化为凶尸,向阿钰和其他女子寻仇。

  “之后的事情各位已经知道了。”

  观主话音刚落,金凌身后的几位门生窃窃私语起来,议论着这件荒唐至极的事件。

  “咳,”金凌轻咳一声,门生立刻止住了低语,“敢问观主,王氏现在何处?”

  “不知,”观主挽起袖口,露出了手臂上渗着血色的包扎痕迹,“实不相瞒,昨夜我遇上了王氏,我将她引回观中,本想将她降服,没想到让她逃走,还被她所伤。想必各位刚才在门口已经察觉了我观中有邪祟的气息。”

  “邪祟造成的伤口普通药物恐怕无用,”蓝思追站起来向观主行了一礼,“观主,我略懂些药石之理,兴许能帮上你。”

  “有劳了。”

  蓝思追取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手帕包裹双手解开了观主手上的包扎,检查了一番后,从乾坤袖中取出了一瓶药物,道:“伤的重了些,需每日口服此药三次,原本包扎伤口的药粉再加些糯米粉混进去,可去除邪祟余毒,五日后便无大碍。”

  “多谢这位公子。”

  “观主不必客气,还有事情要麻烦你,”蓝思追小心叠好自己的手帕放入乾坤袖中,“捉拿王氏,还需要观主的帮助。”


-tbc-

【一个08预告】

“蓝愿,”金凌抱臂倚在蓝思追房门边,语气不善,“这么晚了,要去哪里?”


【叨逼叨】

起初这篇文只是个打打怪的小故事,有天脑洞大发变成了今天的千面,不过目前又完全脱离了脑洞大发之后的大纲……唉。本来只是想爽爽双向暗恋……唉。

这章纯跑剧情,可累死我了。

大概还有两章这文就完结了,争取在11月来临之前更完,然后快乐开启下一更!

我今天更了!我没咕!

评论(14)
热度(1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好菜的阿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