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菜的阿饼

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。
所有文章不授权任何形式、平台的转载。
菜狗一个

【追凌】千面·番外一

因为有大量忘羡成分,所以带个忘羡tag

私设如山,bug如海

我流ooc,辣鸡文笔

正篇点我看小朋友双向暗恋  


番外一·心悦


  魏无羡躺在静室的地板上等蓝忘机讲学回来。

  无聊,真的是太无聊了。

  蓝忘机讲学,家中的小辈就得听他讲学,这说明了什么?这说明没人陪他玩了啊!魏无羡原本也是想跟着去听蓝忘机讲学的,虽然讲学内容枯燥,但起码还有一个蓝二哥哥能在那儿接受他暗送的“秋波”。

  可偏偏蓝启仁也在。

  魏无羡去草地那儿转了一圈,兔子见了他就跑,小苹果也只顾着吭哧吭哧地啃苹果。魏无羡自讨无趣,闲得他抱起一只兔子在怀里玩弄,差点没把兔子的毛薅秃了,气得兔子直蹬腿儿。这兔子不爱,小苹果不理的,魏无羡薅了一会儿就没了兴趣,唉声叹气地回了静室。

  真的很无聊。

  魏无羡在静室的地板上瘫了一下午,闲得浑身上下都不舒坦。好不容易等到蓝忘机回来,魏无羡立刻有了精神,一个翻身从地上跳起来就往蓝忘机身上挂,口中“二哥哥,二哥哥”地叫个不停。

  蓝忘机淡淡地应了一声,拍了拍魏无羡的背。

  “你明日还讲学吗?不如我们下山去吧。对了对了,思追儿今天什么时候走的?” 

  “不讲,”蓝忘机往屋里走去,“今日卯正二刻。”

  “怎么走得这么早……蓝湛你去送他怎么不叫我?”魏无羡挂在蓝忘机身上也不忘作妖,一会儿拉拉蓝忘机的抹额,一会儿挠挠他的下巴。

  “没有不叫。”

  “哦……”魏无羡知道蓝忘机不是不叫他,而是叫不醒。魏无羡突然夸张地动了动鼻子,问道:“蓝湛,你有没有闻到什么香味?像……”

  蓝忘机一回来,魏无羡就只顾着往他身上挂,这才注意到蓝忘机手上还提了一个食盒。蓝忘机将手中的食盒放在桌子上,刚揭开盖子,魏无羡就惊喜地跳下来,规规矩矩地坐在桌前。

  “莲藕排骨汤!”魏无羡两眼放光,一副恨不得马上扑上去的模样,但他却没有立刻动手去端那碗汤,而是乖乖地坐在凳子上,抬眼看着蓝忘机。

  蓝忘机垂眼轻笑了一下,他当然知道魏无羡是什么意思,魏无羡就差把那句话写在脸上了。

  蓝忘机端起那碗汤坐在魏无羡身边,用勺子舀起一勺汤喂进魏无羡嘴里,问道:“如何?”

  “好喝!含光君!你真是太厉害了!你是神仙下凡吗?味道怎么做得这么好?!哇!快赶上我师姐做的了!”魏无羡这次跟蓝忘机回来,已经被云深不知处的伙食残害了两个多月了,期间除了偶尔下山去湘菜馆“吊一口气”,其余全靠蓝忘机的私人小灶“续命”。最近蓝忘机负责讲学,给魏无羡开小灶的机会变少了。今天这一顿是近七日来魏无羡吃得最好的一顿了。

  魏无羡边吃边喃喃着“好吃好吃,蓝湛我真是爱死你了”,不一会儿一大碗汤就见了底,魏无羡嚼着最后一块排骨,笑嘻嘻地问蓝忘机:“二哥哥,明天还有吗?”

  “有,厨房里还炖着。”

  魏无羡一听心里乐开了花,他拿起桌上的手帕擦了擦嘴,捧起蓝忘机的脸吧唧就是一口,毫不客气地坐上蓝忘机的大腿,然后搂着蓝忘机的脖子盯着他傻乎乎地笑。

  什么仪态见鬼去吧。

  “魏婴。”蓝忘机握住魏无羡不安分的手,“今日讲学,景仪问了一个问题。”

  “嗯?”魏无羡心里突然有了一种预感。

  “他问‘什么事情是不能经常跟兄弟说出口的‘。”

  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如果现在不是蓝忘机抱着他的话,他早就笑到地上翻滚两圈了。

  魏无羡就知道是这个,蓝景仪也够可爱的,这种问题他也敢问含光君。

  蓝忘机看魏无羡笑成这个样子,知道事情多半是与魏无羡有关的,但他没说话,只是看着魏无羡。魏无羡笑够了,从蓝忘机身上下来,坐在一旁的凳子上:“蓝湛,你先答应我,听我讲了之后,别去罚他们。“

  蓝忘机点了点头。

  “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……就是……”魏无羡认真地思考了一下措辞,“就是咱们思追长大了!”

  蓝忘机听后颇为认真地点了点头,道:“思追近来修为精进了不少,再过一两年,足以独当一面。”

  “我说的不是这个!”魏无羡见蓝忘机误会了他的意思,只好直白地讲,“思追有喜欢的人了,就是’我心悦你‘那种喜欢。”

  以蓝忘机的性格,断不会追问蓝思追喜欢的人是谁,但魏无羡以为蓝忘机至少会用询问地眼神看着他让他接着说,没想到蓝忘机只是淡淡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“你早就知道?”

  “他近几年修炼,有些过急,问及缘由,他答‘时间不够’。”

  魏无羡楞了一下,旋即又笑了:“我想想思追是一个多月以前来找我的……”

  

  那天下了学,蓝忘机被蓝曦臣叫去议事,魏无羡一个人在草地上跟兔子玩,蓝思追打着照顾兔子的旗号来找魏无羡,魏无羡见他有些紧张犹豫的样子,像是有什么事情想单独跟他说,于是找了处没人的地方与他细谈。

  “说吧思追,什么事你来跟我商量,却不敢告诉蓝湛?”

  “不是不敢告诉含光君,是……是觉得这事情,魏前辈懂得更多些。”

  “哦?什么事你说吧。”

  “魏前辈,你能告诉我‘喜欢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吗?“蓝思追到底脸皮薄,话音刚落地,脸就红了个透。

  “噗,”魏无羡万万没想到蓝思追想问他的是这种问题,“谁告诉你这种事情我懂得更多些的?好吧好吧,其实我也是懂一些的。怎么?我们思追长大了,有了喜欢的人了?”

  “大概是的吧……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

  魏无羡失笑,说道:“什么话,这种事只有你自己最清楚。我问你,若你今后再也见不到那个人,收不到那人的半点消息,你会如何?”

  蓝思追认真地想了一阵,答道:“心如刀绞,生不如死。但就算是以性命为代价,我也要找到他。”

  “这可不是空口说说的啊,思追。”魏无羡笑着看向蓝思追,看到他的眼神时,他敛了笑容。这眼神他见过,当年在金麟台自己身份暴露被百家喊打喊杀,逃跑之际,他对蓝忘机说“你真要跟我一起走?想好了,出了这个门,你的名声就要毁了”*。那个时候,蓝忘机就是这样的眼神。

  魏无羡那个时候还不懂,蓝忘机为什么要为他做到这种地步。

  后来他懂了,为我心悦之人,刀山火海,心甘情愿。

  “你是你是喜欢她的。”魏无羡又试探着问,“为何?因为那人貌美如花?温柔贤惠?“

  “都不是。”

  “那是为何?”

  “因为他是他。”

  魏无羡听后一愣,想起了前世他在莲花坞问他师姐“人为什么要喜欢另一个人”,那时的他差不多与现在的蓝思追同岁,不过蓝思追倒是比他懂得透彻,想到这里魏无羡笑道:“你哪还需要问我,你自己就明白得很。”

  “啊?”

  “唉,不过这种事情还是要靠缘分的,是强求不来的,”魏无羡又起了逗弄蓝思追的心思,他的神情有一丝莫名其妙的骄傲,他用眼神疯狂暗示蓝思追,“你看我跟含光君,你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的吧!”

  “百……百年好合?”

  “天作之合!”

  “……”蓝思追听了觉得确实很有道理!

  “不过我倒是很好奇,思追儿,哪家的仙子能让你如此倾心?”

  蓝思追吞吞吐吐半天,几乎是胀红了脸,才道:“兰…兰陵金氏…”

  兰陵金氏?蓝思追接触过几个兰陵金氏的女修?魏无羡不用手都能数过来。这些年与蓝思追交往密切的也只有……

  魏无羡突然灵光一现,方才还在调笑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,道:“等等,该不是……”

  蓝思追低头红着脸:“是……”

  魏无羡一拍额头,觉得很是头疼,道:“金凌知道吗?”

  “还不知道……”

  “打算何时告诉他?”

  “不打算告诉的,至少不是现在。”

  魏无羡知蓝思追是什么意思。金凌如今是金家家主,位置还没坐稳,金家大部分人表面上承认他这个家主身份,背地里几个长辈撺掇着想要架空他的权利。就这些家事,就足够让他焦头烂额,还不提旁人的闲言碎语、某些仙门世家的态度。若是蓝思追这时向他表露心意,就算他们俩心意相通,也会给金凌带来不小的麻烦。蓝思追做事稳重,十分顾及他人感受,他宁愿把这份私情藏在心底不让对方知道。

  魏无羡知道,在这件事情上,蓝思追有些自卑。现在的蓝思追帮不上金凌一点忙,他不能像江澄那样为金凌撑腰,不能像魏无羡那样帮出面为金凌解决事端,他甚至不能站在金凌身旁陪他说话为他分忧,他只能远远地望着他,从旁人口中听到他的消息。他会恨自己的无能为力,恨自己只是一个无名小辈,恨自己不能独当一面。

  相思苦,单相思最苦。

  求而不得苦,可蓝思追连求都不敢求。

  “你有何打算?”

  “继续修炼,我想尽快变得强大,至少能够独当一面。”蓝思追很认真地回答道,“能帮上他,我就知足了。”

  “嗯,你不是说想单独下山夜猎吗,这对你修炼也有好处,过两天我去跟蓝湛商量一下。”

  “真的?!谢谢魏前辈!”蓝思追为单独夜猎的事向蓝忘机提过几次,但蓝忘机说他太过心急,不同意他单独下山。

  “真的,不过思追,有些事情不要像你们含光君那样,藏在心里太久。藏得太久,难免错过,我与他便是这样。”魏无羡笑着去摸蓝思追的头,“不过我运气好,与你们含光君的红线系得牢,你和金凌呢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这条路,可不好走啊。”

  “我愿意的。”蓝思追攥紧了拳,“我喜欢他,是我自己选择的,有没有结果,我都愿意。”

  “好思追,果然长大了。”

  

  “你与他讲了这些?”

  魏无羡点点头,嬉皮笑脸道:“是啊,唉蓝湛你不会不同意吧。我知道思追是你一手带大的,你不要舍不得呀。我们阿凌思追儿都不差的,嗯……也称得上是门当户对,对吧!”

  蓝忘机被魏无羡一句“门当户对”说得一愣神,道:“胡说八道。”

  “我哪有胡说八道啊,我说的是事实啊,”魏无羡一本正经道,“若是他们俩人心意相通,我觉得不是坏事啊。因为金凌的家主身份和思追的身世,未来他们注定会有一条又长又苦的路要走,但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没什么大不了的,对吧?”

  说罢,魏无羡抬起头看着蓝忘机的那双浅色眸子。

  若这世上有一心爱之人做依靠,余生之苦难便称不上苦难了。

  就像我们一样。

  蓝忘机轻笑一声,揽住魏无羡的腰,俯身吻上他的发顶。

  “对。”

  

  一月后,蓝思追结束夜猎回到云深不知处。这次回来,他偷偷地带了一坛天子笑给魏无羡,魏无羡笑嘻嘻地收下了。

  蓝忘机没有去责罚蓝思追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做不知道,这就是后话了。


- 番外一·完 -


*原文第50章《狡童第十 5》

  

【叨逼叨】

我终于开始混更了,千面07依然没写

自从跟我哥我了了组了群之后,就没有更新过了。

天天在群里空手套粮吃,真的美滋滋。

但我哥说我再不更新就要踢我出群,哭了,抓心挠肺地更新,呜呜呜呜呜。

千面07一定更一定更,不会咕不会咕!


评论(10)
热度(20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好菜的阿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